close
 這位Brother,如果沒記錯的話,這位心智boy我應該在三四年前,就從板上

follow過了,那時看他,是這個樣子,現在看到他,還是這個樣子,他應該是74

年次沒錯.


 70年次,是個很微妙的年紀,如果說60年次是踏實的人(以神父偏狹的角度來說)

,80年次是逐夢者,那麼70年次就是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存在,既想逐夢,又不夠

踏實.


 70年次常被戲稱作「草莓族」,這是起自翁靜玉的著作「辦公室物語」,形容70年

代的人吃不了苦,眼高手低,一捏就破.


 對於這些特質,其實70年次的人用不著反駁,不過我們可以再說的更詳細些,70年

次,是一種掙扎的年紀,特別是對於現在已是民國101年而言.


 到了這個年紀,他們已體驗到現實的殘酷,但又不願意輕易的放棄,坦白說,看到這位

心智boy,其實各位不用太驚訝,70年次多半有兩種人,第一種是已經成功逐夢的人

,第二種是正在逐夢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70年次的人,不會承認自己失敗,他

們覺得,只要我還在追逐,還沒有放棄,那就不算是失敗.


 這變成是一種桎梏,束縛著70年次的人,因為不想成為失敗者,所以一直將自己泡在

溫水之中,70年次的人,不冷酷也不熱情,不失敗也不成功,說他有什麼內涵嘛,倒也

不是這樣,說他空有外表,也不完全如此,70年次的一個特點,就是喜歡嘗試許多事情

,但是卻沒有一個是專精的,他們喜歡拖延,但卻不喜歡放棄,比如說他學了小提琴,但

又對鋼琴產生興趣,一般來說,60年次的人,大部分都會就自己有把握的事物去深造,

他們可能就只選擇小提琴了,看到鋼琴,大概也只會嘆了一口氣,然後找自己喜歡的幾張

cd聽聽,80年次的人,他們就會全然的放棄舊有的事物,投入於最感興趣的,他們有

一個好處,就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且是有計畫性的,70年次卻非如此,他們會一邊

彈著鋼琴,一邊又拉著小提琴,因此,60年次是個出色的提琴手,80年次或許將成為

偉大的鋼琴家,但70年次,卻什麼也不是.


 這就是70年次,悲哀的地方.


 我看到心智boy的這張照片,就覺得他是70年次的人了,為何?事實上,像山下智

久,或著X Japan,是70年次還是20來歲的年輕人時所流行的,現在普遍沒有

那麼誇張,是流行有點英俊,又不會太瘦弱的韓男,講白點,山下智久已經不紅了,而且

他歌唱的很濫,我記得幾年前,神父還不是神父的時候,曾經在推文裡說我想肛山p,但

是現在,我已經連他的一點新聞或著是日劇,都找不太到了,我在心智Boy的mv裡面

,看到了不少東西,除了山下智久,還有太空戰士,倉木麻衣,說白點,現在哪有人還會

留克勞德的髮型阿!!不過當初3d影片出來的那時,可是熱的緊阿!話說蒂法那揮拳灑

花的樣子,神父到現在還沒有忘記,山下智久和太空戰士,或許可作為70年次的某部分

象徵,看起來好像很才華洋溢的樣子,無論是演戲或著揮雙刀,但是近看一點卻又不是那

樣,他們都只能演自己,而且都會去做應該辦不到的事,明明沒有計畫的,也沒有勝算.


 70年次的最後一個特點,神父想說的,就是堅持,他們堅持扮演另一個自己,卻又無

法將舊有的那個我拋棄,所以就變得很矛盾,很令人無言以對,你找不到詞彙來稱讚他,

卻又想不出話語來罵他,就只好默默的看著他,好像在觀察某種不存在在這世界的生物.
 

 堅持用在對的事情上,那就是好的,用在錯的事情上,是壞的,但用在無法判斷對錯的

事情上,那就朦朧的,你既無法否定,卻也不能認同,70年次的人阿!


 確實很容易很受傷,不過他們卻不敢光明正大的說,反而用一些很柔嫩的方式來反駁,

例如他覺得常去某家店的老闆很不尊重他,他就再也不會去了,覺得犧牲自己,就是對對

方最好的懲罰.


 神父平常很討厭娘泡,但是一個真正的娘泡出現在你面前時,我也會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當然,以上的想法參考即可,這是神父用咪細的眼睛所看到的不完整的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6m3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