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坐了時光機"
狐狸說

"那,你去哪呢?"
女孩問

"我去了一趟叫做 華江 的國小"
狐狸
愉快的笑著

"真有趣。"
"你有沒有遇到什麼人呢?"

"有阿"
"我遇到一隻小狐狸"

他瞇起眼睛
開始想起那段
小葉橄欖邂逅









"你好"
狐狸說

"您好"
小狐狸說,十分有禮貌的。


"天氣很不錯阿"

狐狸凝視著小狐狸,
他是一穿戴整齊,很可愛的小男生。

乾淨的衣服,一絲不苟的紮進褲帶裡。
戴了一副,看起來很聰明的眼鏡。


小狐狸凝視著狐狸
他是一穿著邋遢,很隨便的大叔。

亂糟糟的衣服,連紮都沒有紮。
還戴了一副,看起來很笨的墨鏡。



"先生,"
小狐狸說話了,他的聲音細緻,又夾雜著一點不安。

"嗯?"

"請不要在這裡抽菸好嗎?抽菸對身體不好。"
大大的眼睛,很認真的說著。

"對身體不好的事可多著呢。"
狐狸指指鏡片
"比如說為了當好學生,每天假裝很認真的樣子"

"我才沒有假裝。"
小狐狸有點生氣
"我是真的很認真!"

"真的?"

"真的真的!"

"可是,還不是會被同學欺負。"

"我才沒有被欺負!"
小狐狸鼓起腮幫子
"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

"喔,這樣阿。"
"呼~"

狐狸裝成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

"抽菸真的對身體不好,書本上有說,菸裡面有...."

"尼古丁對吧?"

狐狸咯咯的,笑出聲來。

"不只尼古丁,還有焦油!還有..."

小狐狸開始長篇大論起來,有點像是
剛打開寶箱的探險家,一一數起,每個珠寶的名字。

"你就是這樣才會被欺負。"
狐狸說

"我~沒~有~被~欺~負~"
小狐狸大吼

"你的頭上,還黏著口香糖呢?"
"是你自己放上去的嗎?"

狐狸說
小狐狸快哭了。

"抽菸,真的對身體不好啦...."

"好好,我知道我知道"

他發現自己似乎說得太過分了,
一臉歉疚的摸摸他的頭。


"好了,幫你拿下來了"
狐狸用他靈巧的爪子,很小心的,刮下那個有點髒的口香糖。

"那,你不要再抽菸了喔?"
小狐狸淚汪汪的說著。

那表情純真的惹人愛憐。

"好,不抽了。"

"真的?"

”真的真的。”
                                                                               
狐狸一本正經的說


"今天不抽了"

"不行不行~以後都不可以抽!"

"哈哈"

"有什麼好笑的?"

狐狸輕輕的,將菸屁股捻熄在地上。

"我發現,我們還滿像的耶"

小狐狸,一臉疑惑。

"一樣的固執,一樣的牛脾氣"

















"然後呢?"
女孩問,興致盎然的。
"然後怎麼樣了?"


"然後阿"

"我就回來了"

狐狸取出一片口香糖,悠哉悠哉的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6m3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