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收過什麼禮物嗎?"
女孩問了一個,很突然的問題。
"最珍貴的禮物。"

"集點卡吧。"
狐狸說。

"集點卡?"

"嗯,集點卡。"
狐狸從金色的毛中,取出一張卡片。

"喏,你看。"
卡片上面,有一個金髮少女,在微笑著。

她說,好人。

"她可以換到什麼?"
女孩不懂,

"什麼也不能換到。"
狐狸回答。

"誰給你的呀?"

"阿,這是我自己做的。"

"這也算是禮物嗎?這張普通的卡片。"
女孩覺得有點無趣。



"我曾經把她送給一個小孩。"

看來,這其中又有一段故事了。
女孩決定選擇安靜的凝聽。

"她在我的肚皮上生氣的跳舞"

"你知道嗎?像卡麗一樣。"

卡麗是印度的神,憤怒的時候會破壞東,破壞西的。
在這邊幫不體貼的狐狸解釋一下。

"喂,妳有沒有再聽阿!"
狐狸有點不耐,焦躁的燃起一根菸。

"有,有阿。"
女孩發現今晚的狐狸顯得有點囉嗦。

"為了教她少發脾氣,我跟她說"

"如果你乖一點,我就送你一張卡片。"

"如果你集滿了十張卡片。"

"那麼,我就幫你實現一個願望。"

狐狸越說越焦急,最後幾個字,快得令人聽不清楚。

女孩仍然很安靜的凝聽。

"最後,她終於集滿十張卡片了。"


"她許了什麼願呀?"

女孩問,很小心的。

"她說,"

狐狸的聲音,細得連蚊子都要聽不見。

"永遠留在我身邊。"



"這是一張沒用的卡片。"

狐狸把她丟得遠遠的,連同菸蒂一起,然後,走開了。

女孩望著他離去的背影。

悄悄的,撿起那張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6m3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