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撐著雨傘的日子我滑倒了

歲歲年年

當著如遊戲裡的時間走

一個黑幕

就過了百年以後

那些雨滴有個規律

像迷宮一樣

是好幾種排列組合

我的路上

有幾條蛇

幾顆水晶

我總不忘記將他們摘下

也因此又

耽擱了幾天


我的伴侶是夢

也許應該說是食夢的貘

我走的累了便會在小徑邊躺下

這時她就會一起趴在身旁


醒來之後粘呼呼的

做了還是在迷路的夢

我為了多看一些夢境

還有羈絆

所以就一直走著


直到子時的午夜下了一陣大雨

路旁有一些人正在吟詩

貘問我會不會覺得奇怪

因為百年之後的雨

仍然是相同的樣子


我摸摸鬍子

(不知不覺已經長出來了)

禮貌的問她是否能醒來了呢


於是她微笑的給了我一把傘

一縷香


她跪下來朝我欠了欠身


撐著雨傘的日子我滑倒了

醒來的時候已不再夢裡

我摸摸整床的落髮與油漬

隱隱約約傳來了她的聲音


貘說

謝謝你

我吃的很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6m3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