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狐狸一臉萎靡的走來。
他的鬍鬚糾結,金色尾巴上,也掉了好幾塊毛。

"你怎麼啦?怎麼會弄成這樣子?"
女孩吃驚的問。

狐狸看著她,好半天,終於吐出幾個字。

"我覺得這個世界,太骯髒了。"

他的聲音又細又沙啞,彷彿很久沒有說話了。


"我在雪還沒融化的時候,把自己藏在洞穴裡。"

狐狸說著,掙扎著躺在女孩的腳邊。

"我把耳朵摀住,不吃不喝。"

"然後不停的揉著眼睛。"

"當我揉到第一萬兩千兩百五十下的時候,"

狐狸打了一個好大,好大的呵欠,彷彿在儲備說下一句話的力氣。

女孩又擔心又安心的看著。

"我發現我變成一個破箱子,什麼都聽不清楚,什麼也看不見,"

"我的記憶越來越模糊...我的肚子又餓又渴....現在的我,什麼都沒有啦..."

狐狸的尾音拖的好長,好長,好像在交代他的遺言似的。

"已經下雪了嗎?"


女孩沒有回答,只是悄悄的摘了一朵蒲公英。

"呼~"輕輕的吹了起來。

無數的小蒲公英,在空中飛舞。

一個個小小的,緩緩的降落在狐狸的額頭上。

"你這個破箱子,"

"現在已經裝滿夏天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6m3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